(中央社台北21日電)以色列南部持續受到巴勒斯坦火箭攻擊的侵擾,有名13歲男童靈光一現,開發出新應用程式,只要加薩(Gaza)發射火箭,使用這個程式的人就會收到警報。

「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報導,以色列俾什巴(Beersheba)男童巴爾(Liron Bar)發想出非官方警報系統Color Red。

據報導,熱心人士斯尼爾(Kobi Snir)自願編寫這項應用程式。

根據RT.com網站,政府一發布空襲警報,iPhone使用者就會收到希伯來語的通知,這個應用程式也會告訴使用者最近的避難場所在何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派員普萊根(Fred Pleitgen)表示,以色列擁有先進警報系統及鐵穹(Iron Dome)反飛彈防衛系統,也會發布空襲警報。但待在室內的民眾有時候聽不到警報聲。

根據以色列時報,這個應用程式讓民眾有更多時間奔往避難所。應用程式偵測到警報通知時,會發出警示聲響,並顯示火箭警報是多久前發布。

CNN報導,萊柏維契上校(Avital Leibovich)表示,某些民眾只有短短15秒的時間找尋避難所,任何能提供協助的行動裝置都是不錯的解決辦法。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