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加州的乾旱正式結束。但這並不意味著現在是停止節約用水的時候了,隨著氣候變化的極端天氣,節約用水與以往一樣重要。但是,減少用水量的最好辦法是什麼?

WELL™EcoSystem

事實上,一個好的開始可能是了解你每天實際使用的水量。由Matter和Mindtribe公司設計的節水傳感器系統,將以新的方式把節水帶到了App應用。

well_apps-e1492659473372

首先,感測器會根據居住位置、有多少家庭成員等資訊,預估一下每日用水量。然後,它把用水資訊發到伺服器,再推送到用戶手機上。一天開始,手機 App 介面展現一幅美景,靜謐的藍色群山下,藍色海浪翻滾著,這表示「水量充足」。隨著用水量增加,海浪變小,群山也會變成黃色。這是「水量正在減少」的狀態。

WELL_UI-low

蓮蓬頭的設計遵循同樣的想法。當用水量超過預定的 80%,裝置上的 LED 燈會變成橘黃色。這時候,用戶可以按旁邊的「eco」按鈕,減少淋浴水量。

Well 的手機 App 會展示更多資訊,比如每週節省的水量,或每週省了多少錢。它還會展示其他 Well 用戶的用水情況。目前 Well 仍處於開發階段。Matter 和 Mindtribe 想要透過眾籌或其他方式籌募資金,以儘快量產產品。

資訊來源: http://mindtribe.com/2017/03/well-a-smart-home-water-conservation-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