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記者:曾翌萍     攝影: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繼新加坡之後,台灣成為亞洲第2個能使用手機SIM卡結合信用卡的國家,目前通過手機刷卡測試的機種,有宏達電、三星和SONY的指定款手機,最快下個月開放民眾申請,不過,初期開放額度只有5萬,單筆最多刷3千,弄丟手機的話,等於信用卡也跟著遺失。

 

index-02繼新加坡之後,台灣成為亞洲第2個能使用手機SIM卡結合信用卡的國家,目前通過手機刷卡測試的機種,有宏達電、三星和SONY的指定款手機,最快下個月開放民眾申請,不過,初期開放額度只有5萬,單筆最多刷3千,弄丟手機的話,等於信用卡也跟著遺失。
記者:「這樣就是在下載信用卡嗎?」電信員工:「對對對。」
信用卡就在手機裡,這是國內第一張利用SIM卡,裡面搭載了NFC技術,也就是「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等於擁有像信用卡上的「感應晶片」。

嗶一下,就是刷卡成功。TVBS記者曾翌萍:「手機刷卡,不是每一支都可以像iPhone,就完全過不了關,但換成『指定手機』的話,只要輕輕一碰,馬上就會刷卡成功。」
電信業者林國豐:「已經透過測試的手機包含宏達電的手機、三星的手機,以及SONY的手機。」
通過中華電信刷卡測試機種,目前只有hTC One、Sony Xperia TX、Samsung S3,初期手機信用卡額度,只有「5萬」元,單筆限刷「3000」元,先前也有銀行推出手機刷卡,但用的不是SIM卡,而是Mircro SD卡,能使用的手機也不多。
銀行業者(2013.1.16):「這樣插進去,就可以用了。」
更早的手機刷卡,得多放黑色外殼,也就是「背匣式」手機信用卡,這一次信用卡則是直接下載到手機裡。記者:「最吸引你的是哪一點?」民眾:「最吸引的,不用再帶(信用)卡,我覺得感覺個人的資料,會有點外洩。」
業者認為,信用卡丟了,一般都是下次刷卡前才發現,但手機丟了,通常5分鐘內就有警覺,只要打電話到電信公司,就會幫忙掛失,目前僅開放內部員工600人刷卡,等測試完成後,最快下個月民眾也能體驗,手機「嗶一下」就刷卡。

資料來源: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miranda01202013051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