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3JWNZRPI用戶願意付費下載 Apps,不僅能享受更全面的功能或是沒有廣告的干擾,對於開發商而言,也能夠擁有更多資金持續研發、改進。但是,市場分析機構 Gartner 顧能發佈的報告顯示:未來到了2018年,將不到 1% 行動用戶願意花錢購買付費 Apps

目前在 App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兩大平台上各有超過百萬款的 Apps,種類豐富多元。現今民眾已轉向由新聞媒體、社群網站、搜尋引擎或廣告等管道,來獲知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上的 Apps,也成了吸引用戶掏錢購買的關鍵因素。Gartner 預測到了2017年,將有 94.5% 的 Apps 採免費下載的模式。

去年 Gartner 預測將有 91%、將近830億 Apps 的免費下載。部分開發商採取免費下載,再透過軟體中的付費交易(in-app purchases,IAP),以這種免費增值的商業模式繼續營運、成長。Gartner 先前預測未來 IAP 將佔所有 Apps 營收的 48%,相較2013年的 17% 及2011年的 11% 成長不少。此外調查也發現,約有 90% 的付費下載 Apps 每日下載數其實不及500次,一天的收入不到1,250美元。

Gartner 副總裁兼著名分析師 Ken Dulaney 先表示,大多數 Apps 無法獲得利潤,而且許多 Apps 的設計也並非以產生收入為前提,而是用來建立品牌或產品的知名度,甚至是為生活產生樂趣之用途,開發者也可能發現 Apps 的利潤是難以捉摸的。

隨著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Gartner 推測到了2017年,在行動裝置上的瀏覽器將被用來作為高度發展的應用交付平台,而 HTML5 也帶來良好的使用者體驗,還將有 50% 的 Web 應用程式使用複雜的客戶端 JavaScript 技術。

in-app-purchase-940x300

全文網址: 付費App困境 2018年不到1%用戶願意花錢 | 通訊報導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94676#ixzz2qQlocNqf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