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I95Z90MB【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路透多倫多八日電】

新年承諾通常說易行難,但現在市面上出現許多智慧手機應用程式(App),可幫助人們的生活過得更有規律、追蹤計畫實施進度,並且心無旁鶩達成目標。

根據賓州斯克蘭頓大學,每年約有45%的美國民眾會許新年承諾,內容從減重到整頓財務都有。

網路威比獎(Webby Awards)執行董事戴維斯說:「新年承諾難以兌現因為和改變行為有關。但行動App可隨身攜帶,無時不刻都能敦促你。」

戴維斯指出,希望改善健康的民眾可選用iPhone的體能追蹤器「MotionX-24/7」。

這款要價99美分的App可記錄行走步數、消耗的熱量、睡眠品質和心跳率等。

其他活動追蹤器還包括免費iPhone軟體「Argus」,以及支援Android與iPhone手機的「Moves」。另一款免費iPhone App「Ounces」可記錄飲水量和設定飲水目標。想規劃財務,可用免費App「Mint」記錄花費明細。

BacDPnyCIAATpyP

全文網址: 新年新計畫 App盯著你做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93809#ixzz2prFZqQwZ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