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ne-3d-iphone-photo-FSMdotCOM俞璟瑤 | TVBS – 2013年10月25日 上午10:55
近年來消費者對視覺效果的要求越來越高,電影、電視要看3D版,就連照片也講求立體感,創造出市場最火熱的3D商機;英國科技業者最近就趁勢推出一款APP搭配手機,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拍出超立體的3D照片,隨即引起話題。
20131026D

想要拍一張3D照片,一台好幾萬元的3D數位相機恐怕少不了,但現在只要一款特殊的APP,只要一般的iPhone就能照出這樣的立體3D照片,傾斜轉動手機,圖片開始出現變化,桌上的不二家招牌娃娃隨著手機的動作,竟然像是立體的呈現在眼前。

科技業者:「確定拍攝物體的焦距,按下快門,慢慢地轉動手機,從不同角度拍攝,從上到下一路到左,最後照右邊,經過這些照相程序就能製造出在3D照片,只要旋轉iPhone就能看到很棒的效果。」

這款由倫敦一間科技公司研發的APP,其實就是利用手機拍出眼前物體4個不同角度的照片,再配合手機旋轉時的感應,對應上適當的照片,就能騙過眼睛,塑造出立體感,不管是眼前的帥哥美女,還是可口的蛋糕,全都栩栩如生。

雖然拍出來的3D照片只能在專屬的APP平台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才能感受到立體感,但是不需要複雜的拍攝手續,甚至是昂貴的器材,就能製造時下最夯的3D效果,也吸引愛嘗鮮的低頭族矚目,預估未來2年內手機APP營收可望達到500億美元。

科技業者為了搶進市場、殺出血路,無不絞盡腦汁想新花招,像這樣簡單又新奇的APP也有如雨後春筍,一個接一個的推出。

資料來源:http://news.tvbs.com.tw/entry/50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