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Airbnb跨到旅遊規劃市場,而Airbnb的事業版圖,也隨著Airbnb Trips的推出,正式踏入旅遊行程規劃領域,或許會成為旅遊通包的平台,從訂房、行程、租車、餐廳等通通納入服務之一。

123Airbnb推出新服務「Airbnb Trips」,讓不同背景的當地居民,規劃、販售體驗行程,從幾小時的手作課程,到三天兩夜的爬山露營行程都有。Airbnb Trips,可說是Airbnb踏出現有住房業務的第一步。

Airbnb TripsAirbnb
如同Airbnb一開始是強調住在當地人的公寓、體驗當地人生活的旅遊經驗般,Airbnb Trips強調的也是,讓當地上到此提供他們自身經驗的旅遊規劃,讓旅人感受到別以旅遊公司的獨特體驗,去發掘一些不是充滿觀光客人擠人的地方。
Airbnb Trips當中,提供一個時間軸功能,使用者可以在上面記錄下自己的旅遊行程與預估時間,Airbnb Trips會依據行程的空白時間長度,來推薦相關行程給使用者參考。

換句話說,身爲Airbnb的接待人(Host),就能夠不僅僅是提供、分享自己所生活的空間,也能夠推薦、販售自己經驗所集結的旅遊行程,給來到這個城市的訪客。

1235
明年將有50個城市可用Airbnb Trips

而Airbnb的事業版圖,也隨著Airbnb Trips的推出,正式踏入旅遊行程規劃領域,未來,如果陸續相關服務都成功,Airbnb或許會成為旅遊通包的平台,從訂房、行程、租車、餐廳等通通納入服務之一。

Airbnb Trips現在只先在全球12個城市推出(包含紐約、舊金山、東京、巴黎等地),預計明年能推出到50個城市。
資料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