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無處不在 – 截至2012年6月底,中國網友數量達到5.38億,其中手機網友達到3.88億,用手機連上網路的網友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到72.2%,手機首次超越桌上型電腦成為第一大上網終端。《第30次中國互聯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

 

 

PUSH – 推播機制

推播通知就是透過各系統的推播伺服器,開發商可簡易的將資訊送達到安裝該APP的用戶手中。

即使推播機制已經設置,為什麼還是無法帶給企業主、商家應有的營收效益?傳統的推播有幾大無法突破的限制:一是僅能推送純文字、二是開啟推播只能連接到APP首頁、三是推播結束就再也看不到該則訊息了。再者,不同的手機系統需要找到不同的解決方案,對開發商與企業主來說,不能一次推到所有消費者手中,也是降低使用率的原因。加上開發商或者廣告主不知怎麼拿捏與消費者溝通的時機與訊息內容,推播很容易就成為不相關的廣告。

打破APP傳統Push機制!使APP「青春永駐」要想讓APP變得更有價值,僅僅推播一些文字內容,是遠遠不夠的。

即使推播機制已經設置,為什麼還是無法帶給企業主、商家應有的營收效益?

首先,推播機制要能對應多種系統平台,更要做到多媒體推播,包括圖片、影片、音樂等多元而且豐富的互動格式,使用戶得到身臨其境的品牌體驗。

第二,為推播機制建立「開關」以及「收件夾」,未開啟APP程式也能收到推播訊息,即使未及時開啟或者關閉推播通知,也能將訊息存入APP收件夾中。達到APP在,推播訊息必在。

第三,設置許可式推播,不干擾、防刪除。用戶可自訂睡眠時間,在這個時間收到的訊息將會自動存入資料夾,並於睡眠時間過後才收到推播通知。

第四,活用SDK,自訂標籤分群,精準發送。使推播內容高度相關,提高開啟率。

第五,界內推播:走到哪推到哪,區域宣傳商機無限,把握最後一哩,送消費者進入門市或者實體店。

實行有效的CRM,與您的客戶「禮尚往來」維繫客戶,就要做到隨時隨地瞭解客戶需求,滿足客戶需求。上述APP的推播機制,實現換位元思考,站在客戶的角度,為客戶打造「私人專屬」推播機制。

即使推播機制已經設置,為什麼還是無法帶給企業主、商家應有的營收效益?
優秀的推播機制,不僅僅是滿足客戶需求,還要從推播過程中,幫助行銷人員掌握APP用戶行為,從而得到有效的統計追蹤報告,經過分析研究,積極瞭解APP使用者對於推播內容的及時反應,協助二次行銷,或多次行銷。長此以往,使企業在行銷過程中化被動為主動,與客戶「禮尚往來」,達到互動式行銷,實現有效的CRM。

策略性APP推播案例

APP推播技術居領先地位的台灣醬子科技,曾為台灣ELLE雜誌與遠傳電信合作推出美妝行動購的APP,運用推播訊息和用於直接溝通。在最近一次的推播活動裡,推播的開啟率比一般手機橫幅廣告高,透過推播開啟APP的平均停留時間也相對較長,此次推播更促進APP的開啟率為平日的5倍。這樣的推播應用,可以鋪天蓋地的或用在各個產業中。

善用APP推播機制,進一步幫助企業降低行銷成本、增加企業營收、化被動為主動。還在煩惱您的APP去留?還在煩惱如何與客戶及時溝通?就利用創新的推播機制來著手吧,隨時隨地和您的客戶「禮尚往來」。

資料來源: 臺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2/10/18

http://www.taaa.org.tw/cview.asp?cid=2012108230287&dtype=24